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超硬單天120km大挑戰'08

超硬單天120km大挑戰'08
照片網址在這

打從騎單車以來,單天騎過最遠的路程,從台北市東邊的南港深坑,到西北的三芝來回,總 距離足足超過120km,說是騎到軟腳也不為過。算是環島前的震撼教育吧。緊接著本月15/16的北橫北宜雙北活動,大概也會累死一堆人吧,害我有點挫~~

今天的行程除了騎車之外,比較不一樣的是中間還參加了Discovery瘋台灣的活動,A了頭巾之外,還看到Janet 本人哩,不過跟想像中的陽光形象好像不太一樣,瘦瘦小小的,好像風一吹就會被吹跑的感 覺,但是本人含蠻正的哩。

本來的計畫應該是輕鬆地騎到三芝,享受德國主廚的德國豬腳,但是沒想到要吃到這一客豬腳的難度還不是普通的高,沿著河濱公園一路騎到紅樹林站,一直都是輕鬆愉快的旅程。沒想到就在一個上山的決定中,破滅了我的幻想。

我們放棄好走的二號省道,前往101縣道,真的是一路上坡,旁邊還有北海福田相伴,隨著天色漸暗,北海福田的光芒反而更加明顯,在厚重的霧氣襯托下,天空彷彿燒了起來,而北海福田就這樣飄在雲霧之間,整個感覺就像是天庭的宮殿一般。我被這莊嚴的景象吸引,直到我提出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,這到底是什麼?我直覺的認為不是佛寺就是廟,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完全出乎我的預期,原來它是座靈骨塔。就在此時,之前的幻想完全化為灰燼,取而代之的是想要趕快離開這個昏暗山路的念頭。山路上上下下彷彿沒有盡頭,而且可怕的是上的多下的少,我一路上都在擔心,等一下是否有體力按原路回到台北,但我心裡是千百個不願意在其原路回去。

在不經意間錯過了德國豬腳的路徑,我們已經失去再上坡回去的鬥志,只得繼續往下,選擇從二號省道一路回到台北。一天之內爬了兩座山,大概已是我的極限。還好,回台北的路上一路平坦,只有零星的小上坡偶而出現打擊一下我的鬥志,要不然我今晚可能就要睡在三芝了。

以下是今天的路徑圖,放棄Google Map繁瑣的操作,而且loading速度慢的讓人頭昏,我以Google Earth輸出的圖片取代,如果有人需要的話,請再告訴我,我再pass Google Earth的軌跡資料~~
超硬單天120km大挑戰'08
路徑縮圖
早上:松山-->南港-->南深路頂點來回
下午:美堤河濱公園-->山路上三芝(這一段騎到真的會哭)--->平路回台北

6 則留言:

Jumper, Wang 提到...

wow~~~~老兄~~~
每天敦辦公室體力倒是越來越好嘛~~
你什麼時候要去環島阿???

陳小牌 提到...

體力是沒越來越好~
每次騎都累到趴下~
以前上山都衝第一
現在都只能墊後~
人老了,不一樣了:~~

環島的話
快了啦,過年就要去了~~
今年過年聽說有十天假
回家一兩天後就可以直接從高雄出發啦, 走東部回台北~環半島就好!!

ChihYang 提到...

真男人小白!!

陳小牌 提到...

那你也來一下吧
橫越美國紐約到LA之旅好了
加油!!真男人阿茲!!

ChihYang 提到...

那就成了阿甘了

陳小牌 提到...

那我去的時候記得收留我一下~~